喻统天下.珋

这里是一个脑洞巨大的全职粉,珋柏,感谢你们的喜欢。三党最近处于不更文状态,暑假都补上。

【架空】步步为营.1-3

cp:斗神叶修x卧底黄少天

        少将王杰希x情报人员喻文州


背景:荣耀大陆上分为十二个势力【嘉世  霸图  蓝雨  百花  微草  轮回  兴欣  雷霆  烟雨  虚空  义斩】




壹.


“少天来了吗?”喻文州取下眼镜,将书本反扣在桌面上,转头看向刚推门进来的黄少天。“嗯。”黄少天走进来,顺手将门锁上。“队长队长!这次这么急叫我来干什么?老魏是不是又给了你什么新任务需要我帮忙?”


“不是我,”喻文州沏了一杯茶送过去“是你又有新任务了。”“啧,这不是差不多吗?”黄少天接过茶杯一口闷了下去“嘶——!队长这茶也太烫了吧?下次你还是直接给我杯凉水算了!”


“嗯,好。”喻文州笑了笑,转身从书柜中抽出一个密封的文件袋“这次的任务风险很大,完成不了的话 安全第一,先回来。”“哦?这次魏老大是什么任务让你这么重视?”黄少天转了转手里空的茶杯,冲着喻文州挑了挑眉毛。“打进嘉世做卧底,在内乱期间,杀掉叶秋。”


砰的一声清响——黄少天手里的杯子掉在了地上。


“靠…这次的任务玩的有点大啊…”黄少天瞬间感觉整个人都有点不太好了。“所以魏队才把这个任务交到你手上的啊。”喻文州将文件袋打开,抽出两张纸放在黄少天的手上“这是一些情报,你之前的任务徐景熙会去接替你。”


“你就与叶秋说,你是在九月初四去寻他挑战的。而叶秋本人九月初四因为嘉世的内部矛盾曾匆忙赶回,所以时间对的上。你以切磋的名义,尽量在嘉世的是多呆一段时间。”喻文州轻轻的敲着桌子,表情十分严肃“跟陶轩刘皓打好关系,最好让他们对你产生拉拢之心。据我猜测,嘉世的内乱估计在明年就会爆发了,在这段时间尽量取得叶秋的信任。”


“最后一件事情,你这次的代号是——流木。”





贰.


魏琛的这次计划估计嘉世内部也有人参了一脚,不然黄少天也不会这么顺利的混进来,跟着刘皓一起。


“叶哥,上头叫我带了个人来,想找你帮忙带一下,你看看……”


“啧,我这儿不收这种黄毛小子呀,再磨几年才丢过来吧。”


黄少天站在刘皓的后面,只露出半个身体。屋子里比较暗,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一张略模糊的侧脸,和一闪一闪的细微的火光。他稍微冷静一下,在刘皓后面接了话。


“欸!你这个人怎么回事说话能不能好听一点!我九月初四在平江县外三十里里的那棵柳树下等了你三个时辰!你这人不守信也就算了,我专门跑来找你切磋的,你就这个态度?!”


“呦?小伙子挺有活力的呀,但九月初四那天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接了挑战?”那叶秋终是提了半分精神,将脑袋转向门口的位置。


“你不记得了?!我在8月中旬就给你留了信儿的,本来我未来剑圣专门找你你还放我鸽子不说现在连这事儿都忘了!”


刘皓被两人扔在门口晾了半天,不禁皱了皱眉头,轻咳一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咳...叶哥那你看看...这孩子据说还是陶轩亲自送过来的。”


“行,看在陶轩的面子上这孩子我收了,明天叫他去训练场等我就行。”


等黄少天回到刘皓给他安排的住所时,顺手将一张纸条趁人不注意卡在了窗口的缝隙处。


当晚就有人取走了它。


当喻文州收到打开时里面只有一句话:


已成功混入,安全。夜雨声烦。






叁.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就早早的到了训练场。


然后等了半个时辰,就在他几乎要睡过去的时候,叶秋才姗姗来迟。


而叶秋刚貌似懒洋洋地走到黄少天的面前时,便是一个拳头迅速地袭上黄少天的面门。


要不是黄少天训练有素,那一拳就够他当两天的熊猫。


“呦?小伙子反应不错呀,来打一场,肉搏怎么样?”


“求之不得,”黄少天舔了舔嘴唇,立马就是一腿扫了过去。


就在黄少天跟叶秋打得火热的时候,喻文州这边却遇到了点麻烦。


喻文州正在茶楼的第二层喝茶看着今天的报纸,却只见郑轩从匆忙忙地推门冲了进来:“队…店长!楼下来了一批微草的人,而且还是王杰希亲自领头来的,指名道姓的要见茶楼的主人。”


“哦?”喻文州摘下眼镜放好报纸,不慌不忙地跟郑轩向上楼下走去“不慌,估计是徐景熙之前干的那一票被发现了,我有办法对付他。”


“王少将,好久不见。”喻文州刚下楼便看见那人一袭军装坐在那里,手在桌面上轻敲着。后面还站着一大排人,怎么看怎么像来砸场子的。“喻老板,好久不见。今天王某不请自来,喻老板不会不欢迎吧?”王杰希看着这人不紧不慢的走下来,不禁勾起了嘴角。


喻文州还是那副笑吟吟的模样“怎么会呢?今日王少将这是被什么风吹来了。”“这哪敢当,”王杰希敲了敲桌子“不知道喻老板是怎么知道那条关于微草的消息的?”直接切入主题?喻文州笑了笑,故意装傻“什么消息?”


“喻老板,我们都是聪明人,这又没什么人,装什么呢?”


“王少将多虑了,我不过是平时多听几句,多看了半本书罢了。”


“我倒是不知道哪家茶楼的老板,能有您这么博学呢。您这才是真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呀。”


“怎的?王少将今天来就是专门来为了这件事,带这么多人难道是嫌之前这地方小,招待不周?”


“呵,怎么敢呢?谁不知道,此处已是柳城最大的茶楼了。”


“那王少将何必纠结这么多,我这茶楼人多,不过平时恰巧多听了几句。”


“那喻老板可否告知这消息是何人传出?什么模样?”


“呵,人走茶凉,谁记得清呢?”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