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统天下.珋

这里是一个脑洞巨大的全职粉,珋柏,感谢你们的喜欢。三党最近处于不更文状态,暑假都补上。

【喻王】当年的他们.上

注意避雷。 王杰希孙女视角。
喻文州三十四岁死亡,王杰希后来有成婚。
如果他们后来没有在一起的话,这才是最现实的结果吧。

【之前放过一个王杰希视角的番外,有兴趣的妹子可以去看看。】




序.

我叫王舒喻,我的爷爷是王杰希。

他是今年8月底去世的,然而此时的我,已经找到了爷爷的一本很厚的笔记本。

由此,我写下了这篇文章。



壹.

我的爷爷王杰希是一名曾经的电子竞技选手。

退役后进入了当时的荣耀联盟工作,后来荣耀这款游戏一次次的更新,在一次次注入新的血液,再后来,他退出了联盟,最终成为了北京市里最普通不过的一个白领。

爷爷的这个笔记本应该是他退役之后的,前面大部分内容都频繁地提到荣耀,以及他的退役之前的战队微草。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叫做蓝雨的战队经常出现在其中,准确来说应该是那位蓝雨的队长,喻文州。

然而本子里自从有一句“喻文州忽然退役了,没有任何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之后关于蓝雨的消息便越来越少,直到后来又空一大段时间以后,笔记本上再看不到蓝雨或喻文州了。

之后大概也就是爷爷他退出联盟了吧,他写到“现在的联盟早已注入新的血液,而我也老了吧,早已没有了当年的冲劲。是时候放手了。”至此,再无魔术师。

我没有打过荣耀,但我却莫名的有一丝心酸。

若时光可以回头,是否可以再见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贰.

爷爷曾一直跟我说过,如果一旦确定了一件事情,便要立马去做,不要等到最后空余遗憾,后悔终生。

他说这话的时候从现在回忆些什么,直觉告诉我,肯定与那笔记本中的那位喻文州先生有关。我不禁有些好奇,我想知道,当年爷爷他到底错过了什么。

我试图在网上搜索喻文州这个人,除去一些同名同姓的人之外,便只留下几句话了。

身高178,生日0210,荣耀初期黄金一代,豪门战队蓝雨的第三任队长,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队长,第六,第十二赛季冠军队长。除此之外便什么也没有了。

资料上的人笑的很好看,无论是哪一张,上面的人都是像在笑的样子,应该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

我找了两个多小时的资料,但再也没有其他的。我或许是该庆幸,还能再见到50多年前的新闻,无论当初是何等辉煌,到现在,不过也归于尘土。

我最终还是把希望放在了爷爷的笔记本上。除了那些有关于当初联盟的东西以外,再关于喻文州这个名字的信息便没有多少了。

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想的太理所当然,或许根本就和喻文州没有半点关系。然而在我在寻找当年事迹的时候,我的父母也在整理着爷爷的遗物。他们找到了一个木箱子,看起来已经有很多年了,上面有一个古旧的密码锁。

我们试图尝试去用奶奶或者父亲的生日,都失败了。密码一共4位,除了生日还有什么呢?我的奶奶是一位爱笑,温婉大方的女子,她与爷爷的一生走的也是平平淡淡。一起走过了几十年,几乎没有争吵。

但是奶奶说她从未见过这个箱子。

几十年前的老木箱,爷爷保存的很好,锁应该是近几年换过的,甚至还上过润滑油。箱子拿出来的时候旁边还放了干燥剂。

父亲与母亲在商量着要不要去找锁匠直接开锁,我觉得那个箱子里面肯定装着有关荣耀或者是那位喻文州的东西。爷爷算是一个比较浪漫的人吧,平时很难看出来,在我的印象,爷爷也永远是在戴着眼镜看书,或是出去找另外几位爷爷一起下棋。

直到有一天父亲跟我说,爷爷将奶奶每年给他的结婚纪念日的礼物完好的放在了一个铁箱子里面。

爷爷是一个念旧的人,他肯定还保存着有关当年的东西,然而几年前至今还保存完好的木箱,都在暗示它与当年的那些事情有关。

我最终对我的父母说谎,我说那是爷爷当初便说过的,他将我小时候的一些小东西都收起来,让我十八岁再打开。

父母们怎么在怀疑我,因为我也即将成年。

我想起当天在喻文州的有关资料里,有他的生日,我想试一试。

“0,2,1,0.”

咔哒的声音。

锁开了。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