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统天下.珋

这里是一个脑洞巨大的全职粉,珋柏,感谢你们的喜欢。三党最近处于不更文状态,暑假都补上。

【王喻】热闹过后,我却感到失落。


原著向,时间为第七赛季末。
双向暗恋的砂糖文。
来自@瑷的约稿,非常感谢拯救吃土少女。



“队长站中间!英杰站到队长身边!”
“都往中间站啊,记得给我留个空位!”
“好!准备!”
“微草万岁\(≧▽≦)/!”


等王杰希走出聚会的场地,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王杰希打开手机,里面全是来自各个战队的好友或前辈的短信,无非都是恭喜微草获得了第七赛季的冠军。王杰希一条一条的翻着手机里的信息,希望能找到来自喻文州的短信,但是没有。

王杰希不禁皱了皱眉头,又重新找了一遍,来自蓝雨的短信也只有来自黄少天的宣战意味大于恭喜意味的短信。王杰希觉得情况有点不太对,想给喻文州打一个电话,但又觉得太唐突了。他该说什么?你为什么不祝贺我获得了冠军?

王杰希感到有一些失落,最终又将手机放回口袋里。他犹豫了很久,又拿出来想给喻文州发条消息,删删写写最终也只是发了一句晚安。

王杰希你真是魔怔了!王杰希发动汽车,朝家的方向开去。

喻文州醒来后已是第二日早晨。他昨晚有些水土不服,腹泻低烧。看完比赛后喻文州便回了宾馆,倒床就睡,连祝贺的消息也忘了给王杰希发过去。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还是有些低烧,准备起床烧点热水喝,直起身子却看见了一条来自王杰希的短信-----晚安。喻文州一愣,突然笑开了,想了想,编辑了一条短信送上迟来的祝贺。

喻文州等了几分钟没有看见回信,将手机放到一边准备起床洗漱。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然而就在他进卫生间后没多久,在另一边盯着短信发呆的王杰希才缓过神回了一句谢谢。想了想觉得太单调太官方,又不知道回复什么好,改了好几次也就比谢谢多了两个字----早安。

喻文州有些恍惚地走到大厅,刚好碰上准备出门吃早餐的蓝雨中人。等到坐下来吃早餐,喻文州这才发现自己并没有把手机从宾馆中带出来,看着黄少天他们闹成一团,喻文州在旁边,却莫名的生出几分格格不入的失落。“怎么了队长?还是不舒服吗?”黄少天敏锐的发现了喻文州的不对劲。喻文州却只是摇了摇头,“不是,还是有点困。估计是药效的原因吧,等会儿就好了。”

真是……喻文州和王杰希此时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

如果觉得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那大概是在做梦吧。

王杰希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的时间,比喻文州发现自己喜欢他要早一点。

柏拉图说,诸神为了削弱人类的实力,将人切成两半。因此从很古的时代,人与人彼此的相爱的欲望就种植在人的心底。人生来便开始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它要恢复原始一种姿态,将两个人合成一个,医好以前截开的伤痛。

王杰希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是在两年前——那时他刚二十岁。刚开始他是迷茫的,他开始大量查询和留意有关同性恋的消息。王杰希并不觉得同性恋是一件多么可耻,或者多么令人惊慌的事情。

他需要用一段时间来确定自己喻文州的感情。于是在一年后,他便很直截了当地对家里出柜了。

他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想的,虽然他觉得同性恋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他不是喻文州。他因此躲过喻文州一段时间,却发现自己哪怕刻意的不去回复喻文州,他却还是下意识地关注着喻文州的消息。

其实王杰希是有一些手足无措的,于是他选择了隐藏这种感情。他还太年轻了,不知道该怎么对待这种感情,他又硬生生地将自己的心拖回到好朋友的线上。

当然他当时也不会想到,到了几年后喻文州知道了他当时的这种心态之后,却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们因此,错过了两年的时光。

当然,王杰希最后还是把人追到了。


叁.

喻文州从上个月开始总会收到一些情书。

收到的方式多种多样,有微博私信,有QQ匿名的悄悄话,直接寄到蓝雨俱乐部的,甚至还有发送手机短信的。

一开始喻文州还以为是联盟某个人的玩笑,但连续一个月收到后喻文州就不这么想了。没有人会开一个月的玩笑吧?

喻文州虽然有些蒙逼,但也没有放在心上。别人都不想让你知道是谁了你何必花那个心思猜呢?'◡'

知道有一天,喻文州发现这次寄到俱乐部来的情书上面有了小半个绿油油的章。喻文州看着情书,挑了挑眉毛。

呵,闷骚。

Authorizing thy trespass with compare,
Myself corrupting, salving thy amiss,
Excusing thy sins more than thy sins are;
For to thy sensual fault I bring in sense,—
Thy adverse party is thy advocate,—
And 'gainst myself a lawful plea commence:
Such civil war is in my love and hate,
      That I an accessary needs must be,
      To that sweet thief which sourly robs from me.【注1】

别再为你的所作所为而痛苦:
玫瑰尚有刺,清泉尚有淤泥,
日月尚被乌云和亏蚀所玷污,
娇蕾中尚有可恶的毛虫盘据。
凡人孰能无过。我也有差谬,
竟用比喻来为你的劣形开脱,
收买我自己来掩饰你的罪尤,
宽恕你那本不该宽恕的大错。
由于要替你把风流劣迹遮掩
你的原告成了你的辩护师-
我对自己开始进行合法抗辩,
爱憎之内战就这样在我心里,
结果我不得不成为一名同谋
去帮那个盗我的温柔的小偷。




王杰希很郁闷。

他按网上的推荐去给喜欢的人寄情书不留下名字,使在对方那里留下一份神秘感。又刻意地留下痕迹让对方猜到自己是谁。

可是他明明这么做了,却没有收到喻文州的任何反应。

难道是……没有发现吗?可是喻文州那么细心的人应该不会没发现把。

王杰希苦恼的对着电脑屏幕,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z
就在此时他面前出现了一个窗口抖动,是来自喻文州的消息。王杰希看见后猛地坐起来,凑到电脑屏幕前——哦,不是他想的那样。

上面是来自喻文州的一个邀请,喻文州到北京来玩请他周末出门吃顿饭。王杰希想了想,决定趁这个时间摊牌。追追追,追什么追?憋了两年多了,他已经要等不下去了。

等到约定的日期,王杰希刻意比平时起早了半个小时来决定今天穿什么。西装太正式却显得太过,平时的卫衣也不太适合表白这种严肃的事情,朋克马甲的话在这种场合反而显得有点不伦不类。王杰希看着自己的一个大衣柜,却有一种自己没衣服穿的感觉。

王杰希最终选择衬衣搭长款风衣出门,这是柳非建议的,说可以体现队长完美的倒三角以及大长腿。

等王杰希到了餐厅,喻文州已经到了。

“抱歉,我来晚了。”王杰希做到喻文州对面,表面上一片淡然,但是掌心却紧张得冒出了汗。

“没关系,是我来早了。”喻文州笑着搅了搅面前的果汁“其实今天过来是有件事情要告诉王队的。”

王杰希刚打算开口,却被喻文州抢了先。他有点不好的预感,但是也没有表现出来。王杰希其实内心紧张的要命,他决定先喝口水冷静一下。

“王杰希,我们在一起吧。”

“咳咳咳……”王杰希瞬间被吓了一大跳,他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我是说,我们在一起吧。”喻文州也不急,又重复了一遍。“我发现那些信是你寄过来的,本来想等你的下文,却发现你再没有寄来过。于是我就先过来了。”

“……”王杰希愣了一下,却忍不住笑开了“其实今天我也是抱着这样的打算来的。我就想过了这么久了,再忍也没什么意思了,刚才摊牌吧。是死是活总得给个信儿吧。”

喻文州也笑,却明显比刚刚轻松了很多。

“王杰希,我们在一起吧。”

“喻文州,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我再也不会感到寂寞与失落,因为有你在我身旁。

END

【注一】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第35首。


终于写完啦,感觉莫名像放下了一个重担。我还是不太擅长写一些比较抒情的东西呢,果然这篇还是有些傻白甜。

再次感谢一下约稿,多谢拯救吃土少女。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